像灵

今朝有酒今朝醉

情字何解(一八/副八同人)

第十三章

  

  


那天晚上过后齐铁嘴再也没了张日山的消息,好像所有人都在瞒着他。

他去张府找过张日山,可是没有见到,那些亲兵支支吾吾的顾左右而言他,打听半天也打听不出来。

张启山也不见他。

他又去找二月红,去找九门其他人,可他们个个神色怪异,无论他怎么问,都不肯告诉他张日山的下落。

最后被他问的烦了,直接闭门不见。

就连温和的二爷也不肯和他多说一句话,只告诉他,这样挺好。

等他追问为什么挺好,二爷却是什么都不肯再说了?

他知道,他再也问不出来什么。



等齐铁嘴终于打听到张日山的消息时,已经是十日后了。

还是他意外从街头闲聊的路人口中听出来的。

说是那佛爷身边的副官,杀了情报官陆建勋,被判了死刑,今日就要枪决。

齐铁嘴以为自己听错了,他红着眼睛揪起那人的衣领,恶狠狠地让他再说一遍。

平日里那么温和的一个人,发起怒来竟也恐怖如斯。

那人颤颤巍巍地说,他有个兄弟在佛爷府上当差,消息不会错的。

  

  

连日不断的雨已经停了,但是天空灰蒙蒙的,寒意一阵阵扑上来。

齐铁嘴冷得直哆嗦。

牙齿都在打颤。

他一把将那人推开,向着张府狂奔。

到了张府,他来不及喘口气就要往里面闯,门口的亲兵拦住他,“八爷您请回吧,这几日佛爷身体不适,不见客。”

齐铁嘴一双眼比兔子还红,他没有多话,却突然从那个兵腰间拔出手枪抵住自己太阳穴,“我要见张启山,谁敢拦我?”

那个亲兵被吓得瑟瑟发抖,再不敢去阻拦齐铁嘴。

齐铁嘴顺利进入了张府,但他依然没见到张启山。

他还想用枪威胁,却被后面跟上来的亲兵把枪夺走了。

“八爷,您请回吧,您别为难我们啊!”



齐铁嘴不理他,径直跑上了二楼,他使劲敲着张启山的房门。

“张启山,你出来!”

“张启山,你放了张副官!”

“陆建勋是我杀的,张副官不过是替我顶罪!”

“有什么事都冲着我来!”

“让我去偿命,你放了张副官啊!!”

“张启山,你为什么躲着不肯见我?”

可任凭齐铁嘴在门外如何大喊大叫,张启山的房门都是紧紧关闭着,除了他的声音,整栋房子都静悄悄的。

齐铁嘴喊累了,声音都嘶哑了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张启山却始终不肯露面。

张日山的结局似乎已经注定,他无从改变。

那种无力感,像大山一样压的齐铁嘴喘不过气。

他能做什么?他能怎么办?

除了算命,他什么都不会。

他的力量太渺小了,面对生死,他什么都做不了。

齐铁嘴跪倒在张启山房门口,无论他怎么敲,都敲不开那扇门。



他听到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声音,他抬起头,是尹新月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尹新月今天穿了一身粉红色的洋装,看起来清纯又甜美。

但她眼里露出来的是对齐铁嘴的嫌恶。

“你在这里鬼叫什么?”

“你懂不懂规矩啊?跑别人家里来大喊大叫,这里是你家吗?”

齐铁嘴又仿佛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,他哀求地看着尹新月,“尹小姐,求你劝劝佛爷的,放过张副官。”

尹新月皱着眉,满脸不耐烦,“我为什么要去劝他?张副官杀了人,杀人就该偿命,谁也救不了他。”

“你难道不知道张副官的死刑,是上面的人判的吗?启山有什么办法?上面的人压着,他想救也无能为力。”

“让启山去放了张副官,那启山怎么办?你安的什么心?你想害死启山吗?”

齐铁嘴痛苦地看着尹新月,“用我的命换张副官的命都不行吗?人是我杀的,张副官是帮我顶的罪。”

尹新月冷哼一声,“那关我什么事?关佛爷什么事?我们救不了张副官,没有人能救得了他。”

然后转过身,再也懒得和齐铁嘴多少一句话。

“管家送客!”



管家看着齐铁嘴,眼神里面也是浓浓的哀伤,“八爷,佛爷救不了张副官,您别再为难佛爷了,副官的行刑时间是下午,在后山,您现在赶过去或许还能见他最后一面。”

最后一面。

多残忍的四个字啊!

齐铁嘴瘫坐在地上,感觉一阵天旋地转。

真的,救不了了吗?

齐铁嘴迷茫地看着管家,管家叹了口气,眼角闪着泪花,张副官算是他看着长大的,他心里的难受并不比齐铁嘴少。

可他们都没有办法不是吗?

齐铁嘴绝望了。

他从地上爬起来,向外面跑去。

他要去见张副官最后一面,给张副官送行。

一路狂奔,没跑多久他就已经气喘吁吁,可他不敢停歇,他不敢浪费一分一秒。

不知道跑了多久,用力过猛的他感觉头晕目眩,甚至还出现了耳鸣,很想吐,他必须得停下来休息了,他的身体已经负荷不了这么剧烈的奔跑。

可他不能停,他一定要赶过去,一定要见到张日山最后一面。



就快要到达后山的时候,突然间齐铁嘴脚下一绊,路是个下坡,身子被这一绊之势整个儿飞了起来,朝着地上就摔了过去。

齐铁嘴摔倒在地面上的时候,也顾不上疼痛,咧着牙从地上爬起来,想继续跑,却感觉左腿一阵刺骨地疼痛,一个没站稳再次摔倒在地上。

他低头一看,左腿整个一片都是血,也不知道刚才摔了多大一个口子。



齐铁嘴疼得直抽气,就在这时,后山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。

齐铁嘴一怔,忽然明白了什么。

他趴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,哭声凄厉宛如厉鬼,在这荒郊野外尤为凄惨。

他还是迟了。

明明他就快要到了啊。

齐铁嘴觉得很痛苦,可分不清自己是哪里痛,觉得全身都痛,又觉得是心在痛。

他恨自己没用,除了哭什么都做不了。

他也不想哭的,哭也没用,就像他跪在张启山门口求他,求了也没用。



泪眼朦胧中,他忽然想起那日下午。

桃雨纷飞间,张日山站定在桃花树下,眼眸里闪烁着星子,深情注视着他,“八爷,我带你走吧。”

如果那时候他跟他走了,是不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?

齐铁嘴恨自己,恨这一切,他好想毁了这一切。



  

下章八爷开启复仇模式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像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