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灵

今朝有酒今朝醉

情字何解(一八/副八同人)

第十五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这段时日来,齐铁嘴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,脸上再也没有往日的神采,他像个没有思想的木偶。

张启山来看过他,但齐铁嘴不理他,当他不存在,几次过后张启山没了耐心再也没有踏足过齐府。

二月红倒是时常来看齐铁嘴,陪齐铁嘴说说话,但大多数都是他在说,齐铁嘴默默听着。

日子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着。

再后来二月红也来的少了,他给齐铁嘴找了个伙计,名叫小满,看模样就是个机灵的,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转,齐铁嘴如今的状况需要有个人照顾他的日常起居,他毕竟是有家室的人,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离不开他,他不能两头顾。



小满爱说话,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。

他怕齐铁嘴闷得慌,就给他讲着街头上的趣事。

小满告诉齐铁嘴,街上可热闹了,张大佛爷要迎娶夫人啦,今日成婚,大街小巷都在庆祝这位即将过门的张夫人。

脸上一直没什么情绪的齐铁嘴听到这,脸色一下子难看起来,变得狰狞凶狠。

小满这才后知后觉自己说错了话,他赶紧给齐铁嘴认错。

齐铁嘴把他赶了出去。



齐铁嘴仿佛能看到那个画面,张启山和尹新月手挽手,尹新月幸福的依偎在他怀里,两人仿佛神仙眷侣般。

齐铁嘴握紧拳头,忽然觉得好笑,他仰着头疯狂大笑。

笑着笑着开始剧烈咳嗽。

张副官尸骨未寒,张启山便迫不及待的迎娶新夫人。

  

  

心里涌上一股无穷的恨意,这股恨意像惊涛骇浪一般将他整个人淹没。

他恨张启山,恨尹新月。

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尹新月带来的。

张启山是刽子手,尹新月也是。

齐铁嘴拳头越握越紧,手上青筋暴突,关节泛白。

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。

他要毁了他们!他要毁了他们!

齐铁嘴跌跌撞撞的从床边走到镜子前,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眼里是掩饰不住的憔悴,眼窝深陷,头发散乱,脸色蜡黄。

这是他吗?他都快认不出自己了。



齐铁嘴将自己好好收拾了一番,除了脸色依旧有些憔悴以外,整个人焕然一新。

他推开那扇他很久没有打开过的大门,今日天气挺好,推开门太阳便照了进去,金黄的光芒映在齐铁嘴脸上,可惜再好的阳光也扫不尽他心里的阴霾。

他的世界早就变得昏暗。

小满守在门口,看到齐铁嘴出来,狗腿似的跑上去打招呼,“八爷这是要去哪?”

齐铁嘴神色莫测,“参加婚礼。”

张大佛爷的婚礼,怎么能少的了九门八爷。



齐铁嘴来到张府,果然张府很热闹,张灯结彩,沾满了喜气。

齐铁嘴走进大厅,差点被灯光晃得睁不开眼睛,他眯了眯眼,稍微适应了之后便打量整个大厅。

大厅已经坐满了人,数盏水晶吊灯枝盏繁复,在光滑如镜的地面上落下点点碎芒。

奢华的大厅里,钢琴飘渺的乐音旖旎盘旋。

这个婚礼可真气派。

齐铁嘴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,径直走向九门那一桌。

张启山正在敬酒。看到齐铁嘴出现的时候有些错愕,然后又很惊喜,他阔步来到齐铁嘴面前,笑着说:“小八,你也来了?”

齐铁嘴压下心里的恨意和寒意,脸上像是戴了面具一样的假笑,“佛爷和夫人成亲怎么不通知我一声呢?不请自来,还请佛爷不要怪罪。”

张启山正处于新婚的甜蜜,没注意到齐铁嘴的不同,他将手搭在齐铁嘴肩上,“这段时间你心情不佳,我便不想打扰你,所以就没有通知你。今天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,我很开心。”

齐铁嘴笑了笑,“我已经好多了,祝佛爷和夫人永结同心。”

张启山和齐铁嘴碰了碰酒杯,又回到尹新月身边。

齐铁嘴仰头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,看着穿着西式婚服的尹新月,眼底闪过一抹杀意。

尹新月笑得可真开心啊。

害死了张副官,还能笑得这么开心。

这个女人,凭什么。



婚礼正式开始。

齐铁嘴摇晃着水晶高脚杯,杯中的红葡萄酒泛出艳色涟漪,染透了他的眸子,他目不转睛盯着台上的那一对璧人。

婚礼是仿照西式的,先有司仪在那里致词,最后就是交换戒指。

张启山正要将戒指戴在尹新月手指上的时候,齐铁嘴忽然站了起来。

“我有一句话想问尹小姐。”

婚礼被打断尹新月有些恼怒,但想到今天的场合,她只能控制住脾气,看向齐铁嘴。

“尹新月,因为你的任性害死了张副官,你为什么还能心安理得的站在这里?尹小姐,请你告诉我。”

张启山脸色大变,他斥责齐铁嘴,“小八!你在说什么?!”

齐铁嘴冷笑,“我说的不对吗?”

“如果不是她跑出去被陆建勋抓住,你拿我去换她,张副官也不会为了救我而杀了陆建勋!”

“明明这一切都是她造成的,为什么张副官死了,而她却安然无恙?”

“张启山,尹新月,你们告诉我,凭什么!”

齐铁嘴几句话说完,现场开始窃窃私语。

尹新月觉得那些人都在对她评头论足,她何曾受过这种屈辱?她惨白着脸,抓着张启山的衣角,眼眶发红。

张启山面色铁青,怒斥齐铁嘴:“小八,住嘴!”



齐铁嘴对张启山的愤怒视若无睹,大步走到张启山面前,忽然伸手去拽尹新月,张启山不防,让齐铁嘴把尹新月拽了过去。

见齐铁嘴从怀里掏出一把手枪,枪口抵在尹新月太阳穴,“尹新月,你偿命吧。”

冰冷的触感,尹新月心中充满了对死亡的恐惧,她一动不敢动,吓得花容失色,身体止不住的发抖,大气也不敢出。

张启山很快就冷静下来,他的反应很迅速,他掏出手枪,对准齐铁嘴拿枪的手腕,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。

“砰!”

齐铁嘴却突然转过身,眼里掠过计谋得逞的笑意,胸口对准向张启山的枪口。

子弹穿过胸膛。

齐铁嘴嘴角挂着笑容,重重倒在地上。

胸口上的血一点点晕开,染红了地板。

张启山慌了,他奔过去将齐铁嘴抱在怀里,“小八,小八,你没事吧?”

齐铁铁撑着最后一口气,在张启山耳边轻声说:“张启山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他的语气像做了恶作剧的小孩子一样调皮。

“其实,我的枪里没有子弹哦。”

看到张启山眼里浮现的不可置信,恐慌,痛苦。


  

齐铁嘴满意的闭上了眼睛。

他就是要让他亲手杀了他。

毁了他们的婚礼。

他要让张启山和尹新月一辈子活在恐惧和痛苦之间。
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像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